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穆勒藝文2013歲末戲劇節:戲劇治療工作坊─我的心靈舞台,生命演出 【阿含生命傳記劇場】



國內首度將心理治療藝術結合表演藝術,而達到心靈成長、自我療癒的課程。


前人用演劇的方式作宗教的祈福與情感的傾洩,而達到心靈的淨化。戲劇活動的治療性質,早在數百年前即開始為人所認識,然而,一直到1970年代,戲劇治療才被認為是一種教育及心理治療形式。我們現在就提供一個舞台、一個劇場,讓人卸下面具,活生生的演出最真實的自己,生命中所有的愛恨悲喜,都是那麼值得被看見、被尊重。

此外,本工作坊將深度探索自己內在的恐懼與悲傷、渴望與夢想,找到內在的力量與智慧,度過從前的創傷、突破現在的困境。目的是讓人更覺察、更真實、更勇敢,並練習「活在當下」的能力,不沉緬於過去也不擔憂未來,因此能量不被消耗。

參加者不需要有任何戲劇訓練,需要的是一個真實的自我,及願意突破人生困境的誠意,你就是編劇、導演、演員,在戲中為自己落淚、為自己鼓舞、為自己得到療癒。
課程內容
介紹完形心理治療的原理
完形治療如何運用在表演藝術上
探索自己與原生家庭的關係
接觸內在深層的脆弱、悲傷、孤單、害怕、憤怒、夢想、渴望
探索從黑暗到黎明的過程,尋找曙光
我的生命史之真實演出,淋漓盡致
創傷釋放,重獲力量,宛如新生

講師介紹與資歷
楊舒涵老師,美國伊莎蘭整合中心結業,並長期接受完形治療、家族治療、身體工作、戲劇治療的專業訓練。
二十年資深團體帶領者,創辦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、阿含生命傳記劇場、台灣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

日期:2013112(週六)上午09:30~下午5:30

費用:1800元,兩人同行8

報名請洽(02)227638100910-210986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